思敏Elanor

“but less evil shall we do in the breaking.”

【妮尔拉丝+宁洛德尔】精灵少女的歌谣

【中洲女性24h · 04:00】

上一棒:@霍拉旭Horatio-木铎在心(微博)

下一棒: @走味 

精灵宝钻&魔戒&胡林的子女 的同人造谣。妮尔拉丝与宁洛德尔,跨越第一纪元和第三纪元的一体两面。

涉及CP:妮尔拉丝/图林,宁洛德尔/阿姆洛斯。

几天速成的脑洞短打,渣渣文笔,如果读后有感是托老牛逼,被雷到是我的锅。脑洞清奇,求个轻拍。



精灵少女的歌谣

 

精灵少女有两支歌谣。

 

四千年前,她遇见图林。他灰色的眼睛似乎一直都在眺望森林之外的远方,瞳孔里的哀伤和早熟令她怜惜又好奇。

 

她光着脚丫,领图林坐在树上,这是她喜欢的方式。她贴在图林的耳边说:“我们脚下的这片森林,叫‘尼尔多瑞斯(Neldoreth)’,所以我给自己起名叫‘妮尔拉丝(Nellas)’……”

 

“为什么不叫你爸爸妈妈给你取的名字?”图林天真地问。

 

“他们……”精灵少女叹了一口气,撇过脸去。“他们被召去打仗了,还没来得及给我起名字。嗯……”她急忙补充道,“他们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

 

“我爸爸也去打仗了,人们都说他死了。”图林说。少女没有回应他。

 

“但我不相信。”图林站起来,双手撑着两侧的粗壮树枝。“等我长大了,我要当最强的战士,一刀一个奥克,把爸爸带回来。”少女转身看着他,眼前的人儿似乎长高了一点。

 

在富丽堂皇的明霓国斯,图林是国王的养子,是贵宾,但在尼尔多瑞斯森林里,他是妮尔拉丝的镜子。妮尔拉丝牵起了他的手,将自己的伙伴——树叶、鸟儿、岩石、溪水,一一介绍给他。

 

但少女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,为什么最近图林都不来找她玩儿了?她去找图林的另一位好友贝烈格问问清楚,但贝烈格也不见了。她便问她认识的每一个人,甚至鼓起勇气,去明霓国斯打探他的近况。

 

一开始,人们说他去了美丽安环带以外的荒野,做了土匪;后来有人说,他在美丽的纳国斯隆德娶了公主,当了王子;最终,她听人们说,图林也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,自杀了。

 

妮尔拉丝不懂拉弓射箭,也不是高贵的公主。她唯一的技艺是编织歌谣,但这对于她的族人来说,也算不得什么了不起的本事。

 

但她将图林编入她的歌谣中,歌声幻化为尼尔多瑞斯森林里两个孤独的影子。她唱到他的明珠暗投、友谊离逝、王国陨落、英雄落幕。在歌声中,在摇摇欲坠的勇气里,她揣摩希望的脚步。

 

少女最终离开了尼尔多瑞斯森林,因为她知道,她牵挂的人再也不会回来。这便是精灵少女的第一支歌谣。

 

她唱着歌,双脚踩过美丽又破碎的土壤才到达东方。待到她终于翻过埃瑞德路因山,安稳落脚时,她才听闻西方的故国沦亡、沧海桑田。

 

于是,虽然在她心灵深处永远记得那旋律与歌词,但精灵少女的第一支歌谣从此再未响起。心门的锁孔爬满了青苔。她向西尔凡族学习语言与技巧,然后悄然离去,离群索居,像一只惊弓之鸟。

 

纪元的轮回碾过去两次。失落的歌谣与失落的人。四千年后,在东方这片对她来说仍然新奇的土地上,她低头漫步,不知不觉进了洛丝罗瑞恩森林。树叶的细细碎语抚过她的金色发丝,流水吟唱甜蜜的曲调遥遥呼唤:“悲伤的精灵少女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她顺着水声走去,溪流亲吻她的赤脚,水中的魔法带走她的疲惫,金银交织的瀑布洗去她长发间所有的烦恼。她决定,自己需要一个新名字,一个代表着新的生活,又能承载希望的新名字。

 

她与小溪和瀑布作伴,在旁边的岩洞里住下,称自己为“白色岩穴间的女士”宁洛德尔。只需要三百年,人类便会忘记是先有宁洛德尔,还是先有宁洛德尔溪。而每当有精灵路过时,宁洛德尔便会躲起来。

 

但在某个金色的早晨,她被歌声吵醒。有人站在宁洛德尔溪边这样唱道:“啊!宁洛德尔!金色的花朵是她的秀发,冷冽的水花是她的裙摆,流银飞扬是她的笑语!”

 

少女藏在岩洞里,欢喜地听这歌声赞美她美丽的居所。但第二天早晨,那人的歌声又打断了少女的休息,第三天那人又来唱,第四天,第五天……宁洛德尔终于受够了打扰,于是她走出岩洞,冰凉的溪水滑过她赤足的肌肤。她隔着溪流喊道:“你是谁?在这里吵什么?”

 

站在小溪对面的少年说:“我……我……我叫阿姆洛斯。”他垂下头,“对不起!我……我马上就离开!”她看见少年鞠了一躬,转身时长发飞扬,羞红的脸颊藏过去。“我不是在赞美小溪。”他低声说。


宁洛德尔睡到正午才醒,再也没有精灵少年的歌声烦扰她。耳畔只有小溪潺潺:“悲伤的精灵少女,你在寻找什么?”眼前只有金灿灿的水花陪她发呆。

 

所以当阿姆洛斯骑马踏过宁洛德尔溪时,宁洛德尔忙追上前问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 

“打仗去。森林边境有敌人侵犯我们的家园。”

 

“带上我!要么,别再这样一去不回,要么,就带上我!”于是,在宁洛德尔溪,阿姆洛斯牵起了宁洛德尔的手。

 

少年说:“我倍感荣幸!但是,如果你愿意,我更想带你去一个没有战争、没有不公、没有仇恨、没有烦恼的地方,一个真正宁静的地方。”

 

宁洛德尔摇摇头,说:“如今,只有一个地方真正宁静。”

 

就这样,宁洛德尔告别了宁洛德尔溪,与阿姆洛斯共骑一匹马,到了森林边缘。在一场小战结束后,他们便一起走向日暮下的港口,寻找凡尘没有的那永恒的安宁。但从东方突然刮来的一阵邪恶的迷雾,让两只十指相扣的手,再也没有牵上。

 

宁洛德尔不断向路人打探,又向港口的精灵询问,她的恋人阿姆洛斯在哪里?精灵们都说,阿姆洛斯纵身跳入海的时候,拼了命地往岸边游,声嘶力竭地喊着:“宁洛德尔!宁洛德尔!”但这呼喊声不久便消逝在电闪雷鸣中。如今,每当阴雨连绵时,精灵们仍然能听得见少年在可怖的海浪咆哮声中,呼唤一条小溪。

 

“宁洛德尔飞瀑旁,

溪水清净冷冽,

她的笑语如流银飞扬,

琤瑽洒落粼粼湖面……”

 

这便是“宁洛德尔之歌”,精灵少女的第二支歌谣。

 

但正如歌谣中唱道:

“而今无人知她踪迹,

不知在阳光里还是树荫下,

少女宁洛德尔早已失去踪影,

踯躅在山脉深处。”

 

当这首歌谣从辛达族的莱戈拉斯口中,最后一次在洛丝罗瑞恩森林唱起时,金黄树叶哗哗作响,宁洛德尔溪叮当伴奏。

 

旁人不明其意,但莱戈拉斯知道,树叶们说的是:听哪!听这动人的精灵少女之歌!她从古时的贝烈瑞安德迁居而来,漫漫旅途,岁月变迁,在风中、在雨中、在林木之间,她曾骄傲又快乐地活过!唱过!可如今,再也听不见也看不见她喽。

 

而流水说的是:都不见喽,都不见喽……

 

两处家园,两个名字,两个爱人,这便是精灵少女的故事。然而随着流水带走洛丝罗瑞恩的最后一片落叶,莱戈拉斯也乘船西去,中洲不再有谁记得妮尔拉丝与宁洛德尔的歌谣。


fin.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思敏Elanor | Powered by LOFTER